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榜样

央广网

[爱在乡村]扶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王守安

2016-04-07 15: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袁鑫、付邦钦)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河南省濮阳市范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期,为确保如期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范县从县直部门选派115名党员干部分别派驻到12个乡镇的贫困村进行帮扶。王守安就是其中的一名驻村第一书记。

  日前,在范县第二次精准扶贫“大考”现场,范县委书记王秋芳现场发问驻村第一书记,王守安就是其中的一名。他详细回答了所派驻陆集乡王耿白村的扶贫情况。

  范县陆集乡王耿白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守安:县里采取这种现场大考的形式,是对我们工作作风的检验和改进,是对我们整体工作水平的督促和提高。

  会后,王守安回到村里组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代表传达会议精神,并与群众一起出思路、谋发展。

  王守安:我们有决心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起,带领王耿白村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王守安是范县卫计委一名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县里出台驻村书记帮扶工作后,县卫计委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把王守安派驻到陆集乡王耿白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来到王耿白村后,白天他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走访了困难群众,了解致贫原因,并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晚上,与村支部书记石贤庆交流一天的心得体会,并书写在扶贫日志上。范县陆集乡王耿白村总人口566人,128户,全村现有5个贫困户共11人,其中中等贫困户2户5人,社会兜底户3户6人。王守安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清了贫困户的底数。

  陆集乡王耿白村党支部书记石贤庆:自第一书记进驻我村以来,我们挨家挨户走访核实,摸清了贫困人口的底数、致贫原因、贫困现状,经过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讨论商量,确定了产业扶持和示范带动脱贫路子,就是利用好原有的养殖场地,帮助了两个贫困户的发展,养殖山羊,另外一个是,带动群众搞好苗谷种植致富,力争全村2017年全部脱贫。

  贫困人口底数摸清了,脱贫产业也有了,王守安告诉记者,下一步他的工作就是通过单位和自己的努力,多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和项目落地到王耿白村。

  王守安: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被党组织派到了扶贫攻坚第一线,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给村里办点事,给群众解决点困难,只有事办实了困难解决了,心里才踏实。

编辑:洪越

关键词:扶贫攻坚;村书记;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一第一书记的另类扶贫:奖励千元为贫困孝子讨媳妇

3月23日,雨中的村路泥泞不堪,三步两步鞋底一圈就已粘上厚厚的泥土,(四川省)安岳县岳源乡宝林村第一书记李伟拄着拐杖,手指前方10余亩水田不断地向记者介绍着宝林村的脱贫攻坚计划。

2016-03-28 07:50:00

甘肃省代表团:把精准扶贫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甘肃省围绕补齐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措施。”王三运代表坚定地说,甘肃将在2015年至2017年集中攻坚,每年减贫100万人以上,力求在2017年啃下“硬骨头”;2017年至2020年巩固提高,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拖全国后腿。

2016-03-08 14:28:00

甘肃代表团热议扶贫攻坚:加大异地扶贫搬迁支持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做客中央台,对话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他建议,希望国家层面在甘肃省扶贫攻坚的短板上给予更多的支持,特别是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

2016-03-07 14:3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