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榜样

央广网

[重访“光东”看变化]乡村旅游活“光东”

2016-08-21 16:04:00 来源:央广网

如今的延边 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盛夏时节,记者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重访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和龙市光东村。记者看到,长白山脚下、海兰江畔的光东村,从村容村貌,到农业产业化协作,再到乡村旅游,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干部和农民的精神面貌更是焕然一新。

  暑假里,吉林市20多名中小学生把他们的夏令营搬到了光东村。好奇的孩子们一走进习总书记视察时去过的朝鲜族阿玛尼的家里,眼睛就不够用了。摸摸精巧的炕柜,拍拍锃亮的铁锅,脱鞋坐在一尘不染的朝鲜族大炕上,他们也学着习近平爷爷盘起了腿,和朝鲜族阿玛尼聊了起来。

  孩子们:我是感觉很兴奋,我感受到了习近平爷爷关心老百姓、关心农村的发展。

画在民居墙上 表现朝鲜族风俗的壁画

  借着总书记视察的春风,光东村搞起了乡村游。如今总书记到过的人家,坐过的大炕,都成了热门的旅游景点。村里的朝鲜族姑娘,穿起传统的短衣长裙,用汉语和朝语给游客们讲解朝鲜族的传统礼仪和风俗。

  主人家也高兴的把总书记来家里的大照片,挂在了门口:

  主人家:我们特别荣幸,挺光荣的事儿!现在大家都知道我家里的。以前就老两口,家里人也少,比较寂寞。现在来的人多,也不寂寞挺好的!

院子旁边是汩汩流淌的水渠 在阳光下清澈见底

  人气足,旅游兴。光东村抓住机遇积极与旅游公司合作,成立了旅游公司,搞起了乡村民俗旅游。他们组织村民表演队,建起了朝鲜族美食餐厅,开辟了家庭旅馆。一系列旅游配套设施,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东城镇党委书记黄南哲:景观大门、旅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水稻园、民俗围墙、文化广场,现在按照旅游部门5A级的标准建设。

  正在和阿玛尼学习做辣白菜的江苏游客袁蔚琴:我觉得这里的景色非常美,我一直向往这个地方。都是很干净、热情好客。我以前以为非常贫穷,但是现在这里发展很快,很好。我觉得习主席对边疆也很关注,要共同富裕,体现我们祖国大家族56个民族要共同富裕。

  延边光东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娜:7月15日到8月15日最旺的季节,最多一天接待了两千多人。

编辑:孔明

关键词:光东;旅游;朝鲜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访“光东”看变化]水稻产业富“光东”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重访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和龙市光东村。记者看到,长白山脚下、海兰江畔的光东村,从村容村貌,到农业产业化协作,再到乡村旅游,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干部和农民的精神面貌更是焕然一新。

2016-08-21 15:45:00

[重访“光东”看变化]美丽清洁新“光东”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重访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和龙市光东村。记者看到,长白山脚下、海兰江畔的光东村,从村容村貌,到农业产业化协作,再到乡村旅游,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干部和农民的精神面貌更是焕然一新。

2016-08-21 15:29:00

“创业天府菁蓉汇”旅游专场在都江堰举行 涉旅项目受关注

8月27日,以“创新创业天府源 全域旅游都江堰”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场活动在成都都江堰离堆公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旅游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等协办。

2016-08-27 19:3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