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安吉余村:“从卖石头到卖风景”

2017-01-24 11:59:00来源:新华社

  1月22日航拍的浙江省安吉县余村。上世纪90年代,这里是安吉县最大的石灰岩开采区,如今已发展成为人们乡村休闲旅游的目的地。

  1月22日,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一位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在晾晒自制的梅干菜,准备制成后销售给游客。

  1月22日,浙江省安吉县余村村民潘春林在经营的农家乐餐厅为游客上菜。之前在矿山工作的潘春林,在矿山关停之后办起全村第一批农家乐,如今联合村里其他农户,已发展成农家乐的连锁品牌。

  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坚持围绕“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目标,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关停矿山、水泥厂及一大批竹筷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

  2016年,余村成为3A级旅游景区,这个原来“卖石头”的村庄,如今已完成“美丽蜕变”,走在“卖风景”致富的路上。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家乐;安吉县;风景;浙江安吉;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