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80后彭枫和她的4000多名“孩子”

2018-09-22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贵州省桐梓县的彭枫,是一名80后未婚姑娘,但她却被4000多名农村困难孩子称为“妈妈”。原来,作为一名全国一线专职公益人,彭枫帮助了5万名农村困难群众。

  彭枫从小在贵州农村长大,中学毕业后就到广东打工,她对农村困难群众有深厚的感情。她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的,精干而有魄力,中等身材的她有一颗善良心灵,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她经常去看望困难群众。

  因为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小时候过的日子不是那么好,当我们现在生活在健康年代,我们应该给一些特殊家庭、特殊孩子一个更好环境,让他们成长。

  2007年,还在广东工作的彭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开始关注弱势群众。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彭枫和她的爱心团队从地震废墟中救出了一名3岁的女孩,这名女孩所有的亲人都在地震中遇难了,十分可怜。当时只有28岁,还是一名姑娘的彭楓,顶住世俗的压力,毅然收留了这个姑娘,将她作为女儿来抚养。

  彭枫:在我们救灾时,从废墟里把她抱了出来,她缺水,我们用水淋她的头部,唤醒她的生命,我第一眼觉得那么小的一个丫头需要关怀,在我们离开汶川的时候,我把她带到我身边,她现在已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一个人,已经是我的女儿了。

  2011年,彭枫放弃了在广州优越的工作和生活,回到贵州桐梓县老家,做一名全职公益人。每年都要组织几十场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彭枫:哪么多孩子围上来,叫一声枫枫妈妈,你来了,你在这里陪我们嘛。甚至他们流着眼泪让我们留下来,那一刻我真的哭了。

  彭枫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志愿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充分认识到了一名当代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未来奋斗目标。

  彭枫:做公益的最大愿望是当有一天我们做公益人没有事做的时候,说明广大家庭已经很幸福了,不需要我们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彭枫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价值,让贫困家庭孩子有一颗进取心十分重要。

  枫:我们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面对社会给他们的一切压力,我们最大愿望就是他们能接受所有的挑战,在承担社会责任,像我们这样来回馈社会,不帮助别人。

  做全职公益人以来,彭枫共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基金会帮扶农村困难学生4000多人,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枫枫妈妈"。每逢过年过节,都有很多孩子打电话问候。

  彭枫还成为抗癌公社贵州分社遵义地区形象大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在贵州就带动5万余人加入了抗癌公社,她牵线搭桥联系爱心医院为4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编辑: 马婧婧

[爱在乡村]80后彭枫和她的4000多名“孩子”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贵州省桐梓县的彭枫,是一名80后未婚姑娘,但她却被4000多名农村困难孩子称为“妈妈”。原来,作为一名全国一线专职公益人,彭枫帮助了5万名农村困难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