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焦点关注

2014.12.10 山东·聊城

2014-10-25 07:54: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啷哩个啷,啷哩个啷,闲言碎语不要讲,表一表,咱“爱在乡村”节目真是棒! 

    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系列公益活动“爱在乡村”再次来到了齐鲁大地,孔孟之乡,走进运河名城——山东聊城。

    这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在乡村”的第17场活动,当地还专门为“爱在乡村”活动创作了一首用八角鼓演奏的歌曲《百花争艳吐芬芳》。

    10月24日下午,山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像过节一般喜庆,早早聚拢了老少乡亲们,小孙子骑在爷爷奶奶的肩头,小媳妇怀抱婴儿,中年妇女背着买、卖菜的背篓,大家正满脸喜色地等待着一场大戏的开锣。

    山东快书《武松赶会》



    山东快书家喻户晓,可是你知道它起源于哪里吗?是聊城的临清。在武松打虎的地方,当然得来段跟武松有关的快书。当地艺术家贾振鑫表演《武松赶会》,此情此景,怎能错过?

    八角鼓,你了解多少?



    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城街道办事处的大姐表演民间艺术八角鼓《放风筝》片段。



    聊城八角鼓流传了一百多年,正在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聊城八角鼓以唱为主,辅以表情动作。演员可化妆,也可便服;可以有专门乐队,也可自弹自唱,形式非常灵活,极具地方特色。说到这儿,您是不是也想到现场看看呢?

    登过央视春晚舞台的卖菜大妈



    卖菜大妈张学敏的《戏曲选段》和《在希望的田野上》已经成为“爱在乡村”的保留曲目啦。卖菜大妈到哪里,欢声笑语就到哪里!

    看看现场的火爆画面,咱们的大妈非常受欢迎,有木有?!

    华语音乐排行榜创始人合力

    “马到成功,我为你喝彩。你的日子一天天更精彩。万众一心,继往开来。美好的未来,我们大步往前迈。” 华语音乐排行榜创始人、歌手合力带来了蒙古族风格的歌曲《马到成功》。

    于乃久老师也来喽

    著名歌唱家于乃久的《举杯吧,朋友》,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用相机记录精彩瞬间

    在家门口看一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感受歌舞曲艺的魅力,与喜爱的艺术家零距离接触,想想是不是还有点小激动呢?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公益演出就是这样让人激动,为乡亲们的生活增添更多趣味。

    到这里,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走进山东聊城的公益演出就告一段落了,会不会有点不舍?关注中国乡村之声,更多精彩等着您!

    (傅雪琴 乔萍莉 洪越)

编辑:洪越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