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富经]一亩地能赚十万 就凭一个花盆?

2015-08-19 16:35:00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花盆种西瓜、草莓、番茄、菠萝等水果。市民种水果也许就是图个乐子,但是,有心人却会想到把握这个商机!

  为啥盆栽葡萄吸引人?现在吃水果都讲究新鲜,葡萄又不易贮藏,买回家如果放进冰箱,口感就没那么好了。不过,盆栽葡萄就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新鲜”的需求。

  创新理念

  不久前,浙江省海盐县一位葡萄种植户周玉良把葡萄种在了花盆里,这看似有些无厘头的想法,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他试种的100多盆葡萄,很快就被客户和朋友“订购一空”。

  谈到为何会想到培育盆栽葡萄,周玉良表示,现在种植葡萄的人越来越多,种植面积也在逐年递增,竞争激烈,如果盆栽葡萄能够打开新销路,对葡萄种植户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种植前景

  有着27年葡萄种植经验的种植户周玉良说,和其他水果不一样,在花盆里种葡萄颇有难度,他经过了3年的试验才让盆栽葡萄顺利成熟,“2013年试验放在盆里长根,2014年试验挂果,今年才真正试验从田间搬到室内。”

  据了解,周玉良今年总共试种了200盆,长势较好的有100多盆,被葡萄收购商、周边企业老板和一些朋友很快预订掉了,一盆售价80元。

  对于盆栽葡萄的前景,周玉良还是很有信心的,他给自己想了一句口号,“盆栽葡萄好看又好吃,十万一亩不是梦”。周玉良说,如果盆栽葡萄有销路的话,收益会比现在高得多,“一亩地大概可以种出2000盆,以每盆80元来计算,一亩地赚10万元根本不是梦,而正常情况下,一亩葡萄赚两三万元已经了不起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虽然培育的盆栽葡萄受到许多好评,但这个致富商机要想复制,不仅要解决栽培技术,还要解决造型、运输等很多方面的问题。

  除了销售“盆栽水果”很有商机,不少“城市农夫”还希望享受到植物发芽、开花、结果的乐趣,所以,盆栽水果的种子销售也是不错的致富途径。想想是不是还有些小激动呢~

  来源:互联网

  转自:微信公众号“致富帮”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 。

编辑: 洪越

[致富经]一亩地能赚十万 就凭一个花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花盆种西瓜、草莓、番茄、菠萝等水果。除了销售“盆栽水果”很有商机,不少“城市农夫”还希望享受到植物发芽、开花、结果的乐趣,所以,盆栽水果的种子销售也是不错的致富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