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支招三四线城市闲置房地产:可一举三得

2017-02-20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新年伊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或将更加强调“地方主体责任”,“去库存”仍然将是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政策的主要方向。

  多地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给予各种优惠。不过由于购买力有限,以及配套服务没有跟上,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北京大学国家资源经济研究中心日前举行了一场论坛,各路专家为此支招。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表示,之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产会产生大量库存,就在于地方发展的盲目性。

  陈全生:我知道三四线城市搞房地产的一些做法,三四线城市的招商部门见到了投三四十个亿的搞房地产的,当然高兴了,GDP马上就上去了,所以非常欢迎。签完一个又一个,40多亿进来了,一百多亿,远远超过了城市所具有的经济发展速度,房地产太过猛的发展了。

  陈全生表示,虽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潜力巨大,但房地产市场动力源自于产业。因此他认为,大量房产库存并非浪费,而是另一种资源。围绕8600万农民工做文章,去服务,就能够变废为宝,一举三得。

  陈全生:第一,搞旅游。在全国找100到150个具有一定旅游资源的县,又有房地产过剩,把那个地方的房地产作为分时渡假和产权酒店的旅游产业的基础。第二把养老产业和分时渡假结合在一起,同时还能把养老产业带动起来。第三发展职业技术教育。1.2亿的产业大军当中有8600万多农民工,这8600万人中86%的人是初中文化以下。可以动员民营企业投资,当地政府用一部分便宜的房地产做学校,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弄起来。

编辑: 孔明

专家支招三四线城市闲置房地产:可一举三得

新年伊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或将更加强调“地方主体责任”,“去库存”仍然将是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政策的主要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