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公布

2017-04-29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李伟民)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2017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国务院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了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这次会议指出,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要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其中强调了因城因地因层施策去库存,把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另一方面就是,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其中提到例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三大战略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细化和落实“人地钱挂钩”政策,着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用改革的办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的实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总之,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突出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提高改革整体效能。

 

编辑: 孔明

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公布

2017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