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拿出“绣花”功夫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7-05-19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刘瑜颖)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2017年国家发改委将从指导协调、考察考核、配套支持、项目监督四方面,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是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年将完成34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建设任务。目前已下达任务和资金,同时也建立了稽察机制。

  孟玮:及时下达2017年第一批320万人搬迁建设任务,同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89亿元和贴息贷款1115亿元,保障工程建设资金需求,推动各地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制定《关于狠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确保工作质量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建立每两个月一次的常态化稽察机制。

  孟玮介绍,总的来看,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总体态势良好。下一步,发改委与有关部门将和地方一道,拿出“绣花”的功夫,从指导协调、考察考核、配套支持、项目监督四方面,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孟玮:指导各地从搬迁对象精准识别、安置方式和安置区选择、住房面积控制、搬迁群众负担、资金项目管理、脱贫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入手,严把标准关、进度关和质量关,确保政策执行不走偏;全力配合最高检对全国69个易地扶贫搬迁重点项目实行挂牌督办,积极预防和重点查办5类职务犯罪;在全面梳理总结地方典型性问题和创新性经验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细化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指导地方构建规范化、制度化工作调度机制,实现精准跟踪、科学调度、定点督办。

编辑: 孔明

发改委:拿出“绣花”功夫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昨天,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2017年国家发改委将从指导协调、考察考核、配套支持、项目监督四方面,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