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学习录|没有一个人掉队的全面小康

2017-12-07 14: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中国进入新阶段、新时代的历史时期,中国农业农村农民都面临着新的变革和新的机遇,中国乡村之声推出特别策划《乡村学习录》,邀请知名农业专家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帮农民朋友读懂十九大报告,用十九大报告指导农业生产和生活。

  国家重大项目课题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张忠法:

  张忠法:我国的贫困地区很大一部分在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一些革命山区。今后三年要不惜一切代价,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每一个老区、每一个人都不掉队。

  我们采取的措施:

  第一,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破解发展的瓶颈制约;

  第二,积极开发优势资源,切实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第三,要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推进老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挥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加强老区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发展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发展老区特色文化产业,支持老区建设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着力开发红色旅游产品,有计划的抢救影响大、损坏严重的重要革命遗址,支持老区因地制宜开发“互联网+”试点,积极发展适合老区的新型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第四,切实保护环境,打造有序发展的美丽老区;

  第五,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大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要特别支持老区普及高中教育,办好一批中学和高等学校,逐步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学杂费,培养更多适应老区发展的实用人才;

  第六,大力推进转移就业,全面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第七,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贫困人口脱贫。

  这样能够保证老区建设不会掉队,一个人都不会漏,一个区都不会少。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乡村学习录|没有一个人掉队的全面小康

国家重大项目课题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张忠法:我国的贫困地区很大一部分在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一些革命山区。今后三年要不惜一切代价,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每一个老区、每一个人都不掉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