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学习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7-12-15 1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打铁必须自身硬。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乡村学习录》第三十讲为您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受邀专家:国家重大课题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张忠法。

  张忠法:回眸过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主要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校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二是以理想信念为根本,党的思想信念更坚定,党性更加坚强;三是以整风肃记开局起步,把作风建设作为突破口,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是以制度为保障,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力滥用;五是以反腐败为重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且巩固发展;六是固本强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的战斗经验,夯实基础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保证;七是加强党内监督,巡视利剑,作用彰显;八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关于党的建设,十九大报告提出许多新观点、新理论、新要求,保证党能够永远在路上,能够大刀阔斧地领导着中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

  现在抓从严治党,基层工作必须搞好三点。第一,目前,有些基层党支部,由于没有合作组织,没有力量,比较松散。所以,我们必须扶持党支部,通过合作制壮大集体力量,这是必须要加强的;第二,农村有些个体经济、个体企业发展很大了,但是没有党组织。所以,我们要在非公有制、非公立的私人企业当中建立党的组织;第三,各民族地区要强化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王肖军 孔明]

编辑: 王肖军

乡村学习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打铁必须自身硬。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