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永富:2018年集中解决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2018-01-06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1月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结合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

  据数据显示,从贫困人口的减少看,2012年底,我国有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是9899万人,到2017年底,贫困人口在3000万左右,五年累计减贫6600万人以上,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在这五年时间里减少了三分之二以上。对此,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刘永富:从贫困县摘帽看,我国自1986年设立贫困县以来,经过3次调整,每次总量都是有增无减。2016年,有28个贫困县率先脱贫摘帽,第一次实现了贫困县总量的减少。预计2017年还会有100个左右的贫困县脱贫摘帽,表明我们在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同时,刘永富还透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将在2018年全国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明确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用1年左右的时间集中解决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且要把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持续推进。

  在贫困村一线,一个很重要的举措就是选派驻村工作队。全国共选派277.8万人驻村帮扶,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解决贫困村基层领导和组织力量不足的问题。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将以省为单位加强督查。

[责任编辑:王肖军 孔明]

编辑: 王肖军

刘永富:2018年集中解决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据数据显示,从贫困人口的减少看,2012年底,我国有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是9899万人,到2017年底,贫困人口在3000万左右,五年累计减贫6600万人以上,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在这五年时间里减少了三分之二以上。对此,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刘永富还透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将在2018年全国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