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麦田里的守望者|信贷员平佳:先交朋友后做业务

2018-06-06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李鑫 常熟台王潇彬)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眼下,正是小麦收获、收购的时节,正是农民和农业企业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这个时候,农业银行常熟分行信贷员平佳也到了自己“农忙时节”,跑企业,下乡村,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和农业企业手中。

  常熟市天然淀粉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的一家粮食收购、加工企业,老总计正国说,2017年,他们公司曾遭遇流动资金困难的问题。农业银行常熟分行信贷员平佳,向他推荐了以财政风险补偿基金为基础的“三农”的金融产品,免担保、免抵押,是平佳以及这款产品的出现,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计正国:平佳知道我们这个情况,特别赶过来为我们送来了农业优惠的200万贷款。正好我们当时有资金需求,是最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用货款收购够完以后及时给农民结账,农民也很开心,我们也觉得很满意。

  平佳,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她的工作既简单又复杂:给农业企业和农民批贷款,计正国,只是她服务过的无数人中的一个。

  平佳:我们在基层,就是农村。农村是一个很大客户群体。融入这个群体我肯定要先利用自身优势,我本来就跟村民认识的。

  每年麦收时节,是粮食企业大干一场的时候,也是平佳感到劳累的时候。平佳说,在农村做金融产品,要获得农业企业家、农民们的信任,需要学会跟他们拉近感情,比如走访前,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贷款,在走访时,带一些水果,礼轻情意重,用真诚拉近彼此的距离。

  平佳:平时跟他们多接触接触,沟通一下。也会搞很多活动,比如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防诈骗之类的。我觉得普通百姓很需要这些知识。

  “先交朋友,再做业务”,跑了这么多年的农村业务,平佳有了这么一个重要的心得。这几年,银行业务发展迅速,出现很多像网上银行、互联网金融等新的平台和产品。为了更好地为农户提供服务,平佳常常利用晚上和节假日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在同事的眼中,她是一个全能型的选手,懂得沟通,懂得农业农村,有句顺口溜是:平佳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同事郑建林:

  郑建林:最主要的我感觉到她比较敬业,而且所有的业务,金融方面的知识,自己的领会,学习都比较认真的。有些知识,像理财方面,知识比较广泛,她自己也比较善于学习。对其他的年轻同志起到了榜样作用。

  2007年,平佳毕业,2012年,她成了为给农民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经理,从舒适的办公室到日晒雨淋的乡村田野,在客户经理的岗位上,平佳默默地奉献。

  平佳:我好好工作,爱岗敬业,努力完成任务,建立在服务客户的基础。我觉得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

  平佳说,当粮食企业资金流转顺畅,农民的粮食能够颗粒归仓,当种粮大户有钱发展,小麦又获丰收时,她会感到特别的开心。平佳说,她是农民的孩子,她也是麦田里的守望者。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麦田里的守望者|信贷员平佳:先交朋友后做业务

眼下,正是小麦收获、收购的时节,正是农民和农业企业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这个时候,农业银行常熟分行信贷员平佳也到了自己“农忙时节”,跑企业,下乡村,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和农业企业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