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人话“三农”|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

2019-03-13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中国乡村之声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三人话“三农”》本期关注: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朱启臻、全国十佳农民冯立田、中国乡村之声主持人孟然和大家一起说说这个话题。

  朱启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那么,农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我想听听立田的想法!

  冯立田:很多农民跟我的意愿都差不多,我想过上像城市人一样的生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朱启臻:我们必须清楚农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到底是啥样!前几年,我在云南一个贫困地区做过关于美好生活的调查,排在前三位的是家人团聚、身体健康、盖个好房子。而之前我们想当然地以为贫困地区最需要的是钱,但这并不意味着幸福!

  中央提出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假如我们把城市的福利带到乡村,城市有的,乡村都有了,咱们农民还想到城市去吗?

  孟然:谁都不想背井离乡,当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谁能不爱呢!当然得留下来!接下来,咱们谈一谈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冯立田:现在,咱们农村的路通了、灯也亮了,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高科技手段运用在农业生产上,有更多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向全国甚至走出国门。

  朱启臻: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回到乡村、建设乡村!幸福更多的是一种主观的感受,我们要尊重大家的意愿,寻求最适合的方式来帮助农民过上美好生活。

  孟然: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美好生活未来可期!

编辑: 孔明

三人话“三农”|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

中国乡村之声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三人话“三农”》本期关注: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朱启臻、全国十佳农民冯立田、中国乡村之声主持人孟然和大家一起说说这个话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