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传达两会精神 提振村民信心

2019-03-21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2019年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将如何传达两会精神?各地又将如何贯彻两会精神呢?

  全国两会结束后,江西省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全国人大代表、进顺村党委书记罗来昌,正在向大家传达两会精神。

  吴国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农民分红的个人所得税如果能减免,那是最大的福音了。

  会上,村民吴国强首先提问,他询问罗来昌,大家的愿望是否已经被带上了两会?对此,罗来昌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罗来昌:3月5日下午的座谈会上,我发言的时候提了建议,就是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请求免除成员股份红利的个人所得税的,已经送到财政部了。

  分享会上,村民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个个自己关心的问题,罗来昌一一给予了解答,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后,村民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进顺村在江西省率先推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让村民都变身股东,还有19种村级福利保障。罗来昌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推进村内工业园区的发展,为村集体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打牢基础:

  罗来昌:我们要因地制宜地推动本村经济发展,我们村把工业园区的改造工作作为村里2019年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园区建设,为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同样关注乡村振兴的,还有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前进村的村民,他们积极学习两会精神,结合本地实践,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生活变得更加富裕美好。

  3月16日,来自黑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孙斌满载着参会的新收获回到了家乡。回家的第二天,孙斌到桦南鸿源农业开发集团后立即召开会议,组织企业员工和鸿源水稻合作社社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孙斌:把国家的好政策向广大农民传递好、解读好,为生产优质粮食打好基础。

  为了更好地传达两会精神,孙斌还来到鸿源水稻合作社的育秧大棚里,向正在平整苗床的社员们介绍国家新一轮的惠农大礼包。经过整整一天的学习,企业员工和合作社社员们都非常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面对今后的工作。

  桦南种粮大户谢书敏:我们对今后的农业生产有了新的希望,心里太高兴了。

  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全国人大代表们也正忙着把两会精神带向田间地头。从北京回村的第二天,全国人大代表、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党支部书记廖仁旺就来和乡亲们分享参会感受。廖仁旺说,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必须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让群众吃上产业饭,走上小康路。

  全国人大代表在基层传达两会精神,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国家对农村又有哪些新政策,产业发展怎么做,农民看病难问题怎么解决,大家就各自关心的话题争先恐后的发问,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瓯江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郭小芹一一给出了解答:

  郭小芹:我要用更多的时间去田间地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使两会精神进村入户,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们回乡后,也纷纷来到基层,为这里的村民传达最新的两会精神。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根据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对各自领域的工作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计划。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我们的想法是组建新型经营主体,就是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农产品从产品变商品、商品变礼品。做更细更实的工作,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还将继续完善民生领域方面的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远程医疗资源要整合,优质医疗资源要下沉,通过网络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

编辑: 孔明

全国人大代表传达两会精神 提振村民信心

2019年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从乡村振兴,到现代农业,再到脱贫攻坚,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将如何传达两会精神?各地又将如何贯彻两会精神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