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多样 内容丰富

2019-09-05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李伟民)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多样、内容丰富。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原则上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活动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来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的覆盖率。

  于康震: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开展的活动有:“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我的丰收我的节”大型系列征集推选活动、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

  于康震介绍,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重视农民参与,对于广大的城市居民同样设置了各种具有吸引力的活动。这些庆祝活动将打开一片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于康震:我们在去年庆丰收购物节基础上,结合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消费扶贫等内容,组织“庆丰收·消费季”,进一步扩大了节日市场规模。我们还设计了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涉及民间美食、品牌推荐、产销对接等多个方面,就是想吸引城镇的居民走进乡村,活跃农村消费市场。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会上介绍,5G等全新的信息技术将在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大放异彩。

  唐珂: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处处体现了信息化的身影和信息化的元素。比如我们特别策划了“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活动,在丰收节当天通过专线、5G、5G+VR、5G+无人机等多种技术,展示各地民族风情、丰收美景。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因此,办好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于康震:办好农民丰收节能够为70周年国庆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办好农民丰收节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烘托和推动作用。办好农民丰收节可以为守好“三农”战略后院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推动形成应对风险挑战的巨大合力和坚强决心。

编辑: 孔明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多样 内容丰富

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多样、内容丰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