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肥料产业链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5-05-28 14:46: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5月23日,中国肥料产业链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唐华俊到会祝贺,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所长王道龙当选联盟理事长并致辞。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农科院资划所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清所作的《联盟筹备工作报告》以及《联盟工作计划》。

  大会明确联盟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为指导,以“产业链协同创新实现价值链”为宗旨,以“绿色、安全、生态、环保、增效”为理念,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力量为核心,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搭建六个平台开展相关业务,即跨界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战略研究与规划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信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服务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体系平台,新型肥料与农化服务体系创新平台。

  鲁西集团、双赢集团、上海环垦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的召开以及联盟的组建得到科技部、农业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编辑:孔明

关键词:战略联盟;创新平台;产业链;科技创新;农业科学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