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奥运冠军们吃的土豆 原来都是内蒙武川产的

2015-08-04 10:46: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有时间了,你想怎么玩?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不!

  吃货?太低级!健康才是硬道理!

  单一?才不会!展馆、草原、农家乐……,咱一样都不缺!

  贪玩?怎么会!文化历史一个都不落!

  这样的地方,只有内蒙古武川县。

  吃好!

  武川,土豆生长的黄金地带!

  皮色鲜亮、肉质甘沙,

  满足你蒸炸煎烤各项需求!

  直供中南海、特供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

  还有一样美味必须提,那就是武川莜面。

  五十年代,朱德总司令两次来内蒙古视察,都主动要求吃武川县的莜面。

  他说,当年在晋西北转战,曾多次在老乡家的热炕头上吃过莜面,也听说过莜面是“土默川三宝”之一的传说。

  总司令一直对这一口念念不忘。

  民间顺口溜:冷调校面捣烧酒,山珍海味都不如。一口莜面一口酒,香得人们口水流

  而说完了莜面,另外一种让吃货们垂涎三尺的美味——食用菌。

  武川县海拔高(1800——2200米),气候寒凉,非常适合食用菌生长。

  滑子菇、木耳、香菇、平菇、鸡腿菇……,看花眼啦!

  玩好!

  哈达门高原牧场,林海与草场浑然一体,如诗如画,刚柔并济。

  城市纷乱,不妨当几日游牧少年!

  雾霾难忍,何不来天然氧吧?

  梦里那个骑马的少年,就在这片草原!

  山好,水好,人更好!

  五道沟农家乐,在山水画里,游牧民族生活风貌一览无余!

文化好

来内蒙,怎能不走一趟“塞外小延安”?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击外来侵略,并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战略地区,在中国抗日战争和内蒙古革命战争史上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大青山一带,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七七”事变后,日军把这里作为重要的军事枢纽。武川境内流传的一首爬山调这样描述当年的情景——“数九寒天没衣衫,日寇侵占大青山。寒冬腊月雪花落,日本强盗真狠毒。三光政策真凶恶,又烧又杀又抢掠。”。就在这危难关头,八路军开辟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战士们经常在这里休整操练,群众与八路军筑起窑洞,搭起窝棚,患难以共,风雨同舟。这让深受苦难的老百姓看到了一支可以解救劳苦大众、舍身忘死、不畏牺牲的人民子弟兵部队。人民看到了希望。

  如今,红色烽火依然映照着这里。这里已成为了远近文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每年都有大批游客慕名而来,瞻仰革命先辈的抗日英雄事迹。

  这个既有美食、也有美景而且写满故事的地方,不来一趟你忍心吗?

  8月5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将走进内蒙古武川县!武川的乡亲们,等着俺们哟~

编辑:孔明

关键词:莜面;滑子菇;爬山调;奥运冠军;武川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