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互联网金融微金所助力农民小额贷

2015-10-09 17:04: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婷)近日,微金所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体验店开业,这意味着走互联网金融发展之路的微金所,从原有的微信和App平台线上运作,进阶到了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立体推广模式。

  微金所隶属于中微(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是面向个人用户的创新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力求成为百姓掌中的小微金融交易所。自2013年成立以来交易规模突破20亿元。

  “初衷是让更多人的信用价值有所体现。”微金所总裁范忠民表示,“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我国信用卡发卡总量为4.45亿张,假设每个人只申请一张信用卡,也还有8亿多人没有享受到信用价值带来的短期借款福利。这些人里面绝大部分是非城镇居民,我的父亲就是农民,我想改变这种状态。”

  但互联网平台如何对信用体系进行评估?“就像你去银行申请信用卡,申请人只需要填写一张规范化的表格,也不需要和审核人见面。”范忠民回答,这背后的优势在于一个标准化、科学化的评分系统,在他看来,母公司中微信用具备这样的实力。

  范忠民介绍,微金所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数据库、银联数据体系和汤森路透社金融数据等大数据体系对接,针对所有借贷者,大数据都会首先审查其是否有违约记录以及收入和消费水平是否相符合。对于没有抵押物的农民,微金所会通过其他方式衡量其信用价值,贷款消费内容是否符合人群特征也是考量因素,根据微金所已放贷款的数据统计,3000元的手机消费贷款得到了很多进城务工人员的青睐;流转的土地面积和农业季节性特征也成为验证申请者贷款额度是否合理的标准。微金所投资的最低门槛只有100元,采用第三方担保公司负责债权回购和保障的金融模式,确保风险可控。

  “微金所信贷服务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覆盖的行业达到了182个,累计户超过54万。”范忠民说。

编辑:洪越

关键词:农民;互联网;范忠民;金融发展;助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展乡村影视游岂能逼农民退房

自从《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播出之后,陕西省子洲县王阳洼村的窑洞火起来了。近日有报道,节目组录制结束后,当地乡政府要求5家“明星住房”原封不动,并告知房主腾出房间,以供游客参观或留宿。

2015-10-09 09:30:00

中国枸杞之乡农民大妈们的幸福生活:舞起黄羊钱鞭

芜同 摄)  黄羊钱鞭有龙门阵、一字长蛇阵、双龙戏珠阵等套路。今年56岁的张梅芳说:一听到黄羊钱鞭敲起鼓点就兴奋,多忙也要跑来跳上一场,我跳起黄羊钱鞭心里就高兴。

2015-10-08 10:49:49

迎国庆贺中秋双城送戏下乡农民心欢畅

26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单城镇政久村的村民格外高兴,由广膳农庄、哈尔滨市双城区歌舞团、政久村水稻合作社共同筹办的“迎国庆、贺中秋、庆丰收”送戏下乡活动吸引了村民的眼球。

2015-09-27 20:5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