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广播惠农”圆圆满满 “爱在乡村”情真意切

2015-12-19 19:57: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广东河源,东江流域客家人的聚居地,满载客家文明。

  12月17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与那里的人们一道,关注医疗、农技,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共享文化盛宴!

  送医疗:愿您身体健康

  “夜间心脏常会停搏3-5秒,看了很多大夫,可身体没什么大起色。”此前,张东勇大爷深受心脏病困扰。

  “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身体大不如前,还花掉了六七万!”

  听说中国乡村之声为河源的乡亲们带来了来自北京朝阳医院心血管专家徐琳,张大爷早早排起了队。

  “徐大夫建议我首先要养生,保健身体;其次,在服用四种药的同时,要安装心脏起搏器。”

得到了北京权威专业的诊治,张东勇很是开心。

随后,徐琳大夫又耐心查房,与医生交流病情,为治疗带去了新思路。

  除此之外,徐大夫还为广东河源埔前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关于清晨血压管理的精彩讲座。在比较多种血压测量方法后,她更是推荐:家庭血压测量是预防心血管病的有效手段。

  送农技:产多少不再全靠天

  广东,龙眼种植大省。以前,由于缺少专业的种植技术,埔前镇坪围村的果农们只能采取“散种“方式。产多少,全靠天。

  华南农业大学果树学教授黄旭明建议果农李瑞娟:“过密的种植会让龙眼难有阳光照射,影响品质。不如将部分树枝砍掉。果树长好了,结的果子才多!”

  当地村民们表示:“很实用,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送宣讲: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家门口

  你知道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吗?你知道“二孩政策”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吗?

  “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走村大行动”,我们带着五中全会精神走进了千家万户。

  你问,我答!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郑风田来到了埔前镇坪围村莲花村,对村民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解决三农问题,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不可少!

(五中全会精神,听我奶奶讲!)

  送演出:浓浓三农情

  河源,客家文化的聚集地。客家人能歌善舞,整场演出更是高潮迭起!

  广东河源紫金县花朝剧团一出《卖杂货》,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花朝戏,源于紫金县乡村的“神朝”祭祀仪式,后又结合百姓生产生活,逐渐演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客家戏种,表演形式类似于“东北二人转”。戏剧家曹禺称其为“山沟里的山茶花”。

著名相声演员张伟的精彩口技表演让观众们顿时沸腾!

“一个人竟可以做出整台晚会的感觉,他真是什么都会!”

前排的观众热烈叫好,后排的观众更是举起手机,绝不放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演出为农民,唱咱农民情!卖菜大姐张学敏一首《春天的芭蕾》,让寒冬也如春天般温暖。

  2015年,“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已开展10场,为众多百姓带去了欢乐和帮助。分享爱,也收获爱,衷心感谢大家的陪伴,未来的路,我们继续一起走。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惠农;五中全会精神;大夫;东北二人转;爱在乡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惠农新方略】务农指南

2015-12-27 07:00:00

江苏财政支农惠农重点突出亮点频现

近年来,江苏省财政系统围绕江苏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的更高目标,明确支农惠农重点,加快推动全省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取得良好成效,“十二五”现代农业规划实现完好收官。累积整合相关扶贫资金46.6亿元,建立起以脱贫奔小康奖补资金为主、金融服务与贫困人口能力建设为辅的省级财政扶贫政策体系。

2015-12-26 22:44:00

海南一省级贫困县1亿多惠农资金“趴窝”3年多

海南一省级贫困县1亿多惠农资金“趴窝”3年多,位于海南省中北部的定安县是一个农业大县,作为省级贫困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一直是定安县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定安县龙河镇农民邱育彬说,他和村里人希望政府能多扶持几个项目,包装本土品牌,提升农产品价值,也希望大力扶持合作社,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

2015-12-16 15: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