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西藏农村开始春耕开犁

2016-02-21 12:26:00 来源:新华社

 

  这是2月19日拍摄的春耕仪式场面。

 

  这是2月19日拍摄的春耕仪式场面。

 

  2月19日,拖拉机手开犁之后,姑娘们在后面撒种。

 

  这是2月19日拍摄的春耕仪式场面。

 

  2月19日,一个小姑娘在开春仪式上撒种子。

 

  2月19日,农民在春耕仪式上播撒种子。

 

  2月19日,在开春仪式上,拖拉机手相互敬酒祝福。

  2月19日,春耕仪式结束,参加活动的农民把糌粑抛向天空,以示来年丰收。

  当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四组农民举行开春仪式,迎接新的希望。

  按照藏历传统,当地农民身着节日盛装,家家户户端着自家的“切玛”(象征五谷丰登)聚集在田头,互敬青稞酒,开始撒种,祈福一年的丰收。据悉,2015年西藏粮食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

编辑:孔明

关键词:春耕;农民;切玛;西藏拉萨市;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克苏:人勤春来早 农资储备忙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新疆阿克苏的农民纷纷购买种子、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农资,提前做好备耕准备,保证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2016-02-20 20:00:42

回家过年忙春耕

回家过年忙春耕,2月18日,在外打工、返乡过年的山东省东明县三春集镇农民王建魁(中)和妻子(左)帮家里春耕。 近期,不少在外打工的农村青年返乡过年,他们中有的人利用在老家的时间到地里帮家人干农活,和家人一起忙春耕、抓生产。

2016-02-19 10:56:00

九彩乡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各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座谈会、入户动员等形式研究落实春耕备耕工作,做到层层发动,逐村逐户逐地块落实春耕备耕工作。通过宣传惠民政策、现场落实地块、解决实际问题、一线调研指导等措施,确保我乡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2015-08-26 01:3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