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副镇长兼职赚外快 惹谁了?告诉你,惹它了!

2016-06-23 16:22: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下班回家坐副镇长开的专车!这不是电影,这是真事儿!

  6月15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王村镇的一位农民出门办事,叫了辆滴滴专车。没想到,开车的竟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洪某。这副镇长开着私家车出来拉活儿了!

  事不稀奇不叫新闻,这样的稀奇事很快就被传到了网上。有网友感慨,“可以向朋友吹牛了!我回家都是副镇长亲自开车接我,你们这回信了吧!”这事怎么了?多大点事?副镇长兼职开专车惹着谁了?天晓跟您说说,这到底是多大的事!天晓《举案说法》栏目主持人怎么样,听到这,您是不是已经心动了?你我这样的平头老百姓坐一次副镇长开得专车得多拉风!但是,可得提醒您,副镇长当司机可不是送温暖,人家是要钱哒!

  洪副镇长事后说了,前几年买了这辆二手车,后来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为还债,一个月前下载了约车软件,利用上下班途中及双休节假日、晚上等业余时间,挣点外快。至今接了359单,路途都短,毛收入两三千元。有网友说,这个要价合适啊!我愿意掏钱!

  您呐,别想了!这件事被举报到歙县纪委、运管等部门,洪副镇长接受了处罚,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这事了。这事一出,舆论就炸开了锅。网络上发起了“副镇长靠‘滴滴出行’赚外快你怎么看?”的大调查!

  一派说了,这是多好的官儿啊!人家因为前段时间生病花钱太多,门诊不能走医保,养孩子、还房贷,还要还借款,手头确实比较紧,所以利用业余时间挣点外快。没抢没偷没贪污!靠本事吃饭!没毛病!

  还有一派说,罚就罚了,别罚太重,如果当地待遇好,谁会干这事啊,意思意思得了,还是把更多精力放在处理贪污受贿上!

  总而言之,大部分网友都报以同情的口吻,认为这就是小事一桩嘛,至于嘛!

  其实,我想说,还真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三条第十四款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盈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盈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

  公务员不同于普通人,他们在很多方面是公权力的代言人,具有诸多公权力的便利。有人说公务员没偷没抢,只是兼职赚外快,靠自己实力吃饭。但您想过没有,是否能保证绝对没有让渡公权力的因素呢?即便是做者无心,招聘企业是否聘者有意呢?这难道不是把公众的利益用于换取私人利益吗?难道不是偷吗?偷了你我他,更多人的利益。

  这种行为已经违法,难道还是小事一桩?法律是社会公正的底线,连底线都破了,怎么还能是小事一桩,“意思意思”就了事?!

  当然,非要说是小事一桩的话,相比于大家的“宽宏大量”,洪副镇长的违法行为倒是可以算作“小事一桩”了!

  大家想想,依法治国,用法治的思维处理身边的事情,是非曲直不能因人因事而凭感情处置,否则社会的公平正义如何维护?你我共同生存的社会环境还怎么能相安平衡?

  “小事”里面的道理一点也不小,需要你我共同知晓。

  不过最后还是想说,很多偏远地区基层公务员的薪资确实不高,他们辛勤工作为人民服务,或许在规则的制定上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有堵有疏,让公务员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些,或许下回你我再去公家办事的时候,“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状况能有所改善。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副镇长;举案说法;天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外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标题:副镇长喝酒致死两镇委书记落马

2014年7月底,一封举报信寄到了韶关市纪委,反映乐昌市沙坪镇党委书记彭仁学涉嫌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用公款赔偿因应酬致死的副镇长的问题。 据査,在朱普昌任镇委书记、彭仁学任镇长期间,沙坪镇采取虚构工程项目、虚报饭堂餐费、发放“空饷”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320多万元(含前述75万元)。

2015-09-17 18:00:59

洛阳一副镇长怒斥办事群众撕记者证件 被停职

洛阳一副镇长怒斥办事群众撕记者证件 被停职,核心提示|昨日,一段有关新安县铁门镇副镇长司小国酒后怒斥办事群众并撕毁记者证件的视频在网上及微信朋友圈里被疯传。采访中,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禁酒令确实存在,但在基层,有很多不得已的时候,涉事副镇长是否喝了酒,不好说。

2015-07-30 08:48:00

江西副镇长回应不雅照:我也是受害者

【江西副镇长回应不雅照:我也是受害者】近日一则“揭发江西赣州某镇副镇长邓某与多名女子存在不正当性关系”的网帖在网上流传,并配有多张不雅照。该副镇长回应称:网帖内容多有不实,对方曾用不雅照向他勒索10万元。

2015-07-03 1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