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航拍视角 别样震撼!中国乡村之声带你看今夏最美的麦收!

2016-07-17 09:16: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高空俯瞰,大地苍茫。

沃野千里,阡陌尽望。

收割奔忙,五谷盈仓。

麦浪翻滚,金色飞扬。

  你可能经历过许多次夏收,也拥有许多珍贵的专属记忆。但这一次,我们将带给你不同以往的感受。

 

夏收大片 震撼来袭!

  中国乡村之声采用航拍技术,带您从高空俯瞰麦田,记录今年夏天最美的风景。

  起伏壮阔的千亩麦浪、沉甸甸摇曳的麦穗、收割机锋利刀口下整齐的麦茬、农人眼角眉梢遮掩不住的笑意……还有更多的美好在视频中等你去发现!

  手秉香穗 心念夏收

  一季耕耘,一朝收获。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全国夏粮总产量达到13926万吨。

  自古以来,土地就被农民视若珍宝。脚下的这一片沃土,承载数千年沉淀的厚重和馈赠,见证着寒来暑往雨露风霜,收藏着一代代农人辛劳的汗水,也迎接一次次播撒的新希望。

  茂盛生长的小麦层层叠叠,将穿梭其中的收割机衬托得有些渺小。明明是眼看着麦子一天又一天生长、成熟,却又觉得像是一夜之间,被南风染成金黄。

  从清早到傍晚,收割机在田间来来回回。麦粒倾倒扬起的热气和尘烟,迷住了自己的眼睛,可扑鼻而来的,是新麦醉人的香气。

  整片麦田成为了鲜艳的背景板,收割机仿佛尽情挥洒的画笔,描绘着丰收盛景,记录着每家每户的欢欣。

  虽然一天的劳碌让人筋疲力尽,朴实的农家人却会被满载的麦子抹平眉头的微皱、露出会心的微笑。

  “今年收成不错”

  “我家也是”

  “希望来年也是好收成啊”

  丰收的日子,即使再辛苦也甘愿。

  岁物丰成,既是对农忙时节辛勤付出的回报,也包含着对于每一季风调雨顺的期盼。“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期待每一个“三夏”,都是穰穰满家、五谷丰登!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麦收;收割机;最美的风景;乡村;声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麦收过后种什么?玉米跌价困扰农民

眼下,大部地区的夏季麦收已经接近尾声。按照往年的惯例,收了麦子就该种玉米了,然而在经历了去年全国性的玉米价格下跌之后,很多农户犹豫了,今年到底还要不要种玉米?

2016-07-18 12:24:00

麦收季 金满地

麦收季 金满地,6月2日,人们驾驶收割机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陵坡村田间收割小麦。近日,山东各地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田间麦香四溢,遍地金黄。近日,山东各地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田间麦香四溢,遍地金黄。

2016-06-03 08:10:00

麦收过后收储忙

麦收过后,河南省焦作市各家粮库纷纷敞开收购,储存夏粮,确保农民顺利卖粮。图为焦作市温县一家粮库职工在往仓库储运夏粮。徐宏星摄

2015-08-25 02:5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