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一种立体种植系统有望大幅提高农作物产量

2016-10-26 16:26:00 来源:农民日报

  新华社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又称“创新英国”)24日发布消息说,一家英国公司研发了一种立体种植系统,不但能让农作物种植占用更少空间,还能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

  这家名为“土星生物培养”的公司获得了“创新英国”提供的研发资助。他们开发的这套模块化立体水培种植系统能让农作物种植在多层组合构架上。相比传统地面种植方式,利用这一系统能在同样面积土地上种植更多农作物,同时也能让播种、采集过程更加干净和便捷。

  “创新英国”介绍说,这套系统的另一个优势是能最大限度提高水以及营养液的利用率,从而让单位土地面积上的农作物产出量提高3至4倍,人力成本下降50%。目前这家公司已成功试种了莴苣、草莓以及小白菜等作物,通过调整系统中的水和营养液供应,工作人员还能改变作物颜色、风味等特性。

  据介绍,利用这种新的立体种植系统,英国一个小白菜种植商已实现每平方米11.5千克的产量,而正常情况下这个数字是每平方米3千克左右。目前这一系统已吸引一些农业公司关注,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企业,未来有望得以推广。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作物;立体种植;产量;种植方式;种植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出台种子二维码标签规范

“扫一扫种子标签二维码有惊喜”,从今以后,这将这不再是一句广告。农业部最近制定了《农作物种子标签二维码编码规则》,怎么打码,将有迹可循。

2016-09-26 15:03:00

灾害突袭砸掉农民四个亿 山东8市遭风雹农作物被毁

灾害突袭砸掉农民四个亿!山东8市遭风雹农作物被毁,9月11日,山东省多地遭受雷雨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夹杂着冰雹,给各地农作物带来比较严重的损失。截至12日15时统计,全省受灾人口28.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2千公顷,成灾面积10.6千公顷,绝收面积2.8千公顷;倒塌房屋7间,严重损坏房屋9间,一般损坏房屋158间;直接经济损失4.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4.1亿元。

2016-09-13 08:12:00

河南公布首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2016-08-23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