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八届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举办

2016-11-21 11:11:00 来源:农民日报

  11月7~8日,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中国农科院农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欧洲、美国和国内农业行政管理部门、立法机关、教育科研单位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论坛。参会专家重点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UPOV1991文本、农业知识产权交易转化、农业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同时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在第二十三届农高会期间举办的首届(杨凌)国际种业成果展,通过展板、视频、实物和电子展示等多种方式体验了来自先锋国际良种公司等国际知名农业企业,以及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企业、科研单位共68家单位展出的数百件最新技术成果,同时见证了品种权和农业技术成果转让交易签字等系列活动。

  与会代表跟据报告人对各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加强植物新品种保护对促进现代种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从正反两个方面分析了UPOV1991年文本对种子产业发展的影响。结合国家建立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和农业“双创”,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我国农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遗传资源权属、新品种保护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制度,大力培育以企业为主体的农业知识产权创造主体和农业知识产权社会化服务主体,加强农业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和完善农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机制等建议。 本报记者崔丽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知识产权研究;农业技术;种业发展;植物新品种保护;教育科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软与清华共建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记者王小龙)微软与清华大学今天签署协议,共同建立“清华大学—微软创新与知识产权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说:“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社会的加速转型期,有效的鼓励创新政策以及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助于推动中国向创新型经济转型。

2013-10-29 00:50:27

破解“赢了官司丢了市场”,专家建议知识产权案依市场价值赔

97%以上的专利、商标侵权和79%以上的著作权侵权案,平均赔偿额分别为8万元、7万元和1.5万元,赔偿数额低使企业虽赢了官司,却丢了市场。李明德介绍,我国目前有关知识产权损害赔偿的认定方式,通常采用“填平原则”,即权利人损失多少,法院责令被告补偿多少。

2016-04-23 23:00:00

瑞丽行政区划名称知识产权保护与城市品牌价值研讨会开幕

7月5日,瑞丽行政区划名称知识产权保护与城市品牌价值研讨会在瑞丽市开幕,邀请了省内外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瑞丽知识产权保护”,从而推进瑞丽区域品牌战略实施,提升瑞丽城市品牌价值。

2015-07-05 10:5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