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漭水镇培训百名古树茶农

2016-12-12 13:28:00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劳促会、昌宁县古树茶协会到漭水镇举办古树茶保护与开发技术培训班,为漭水社区100余人古树茶大户和古树茶初制所负责人“传经送宝”。

  培训中,保山市劳促会、昌宁县古树茶协会授课老师分别围绕古树茶的保护原则、古树茶保护关键措施、如何合理采养古树茶、如何合理疏枝蓄养大树茶和古树茶制作等五大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并现场解答了茶农在种植管理、生产加工等环节存在的困难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古树茶科学保护的认识,还提高古树茶种植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并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多次举办。“回去之后,我们将组织合作社社员抢抓时令,按照老师传授的科学方法,扎实抓好古树茶保护管理,让这得天独厚的古茶资源持久芳香四溢。”漭水社区黄家寨春海古树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洪菊在培训结束之后说道。禹磊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古树;茶农;昌宁县;专业合作社;种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泸州一银杏古树已有2200多岁 满冠金黄游客欣赏忙

泸州一银杏古树已有2200多岁 满冠金黄游客欣赏忙,“走,看银杏美景去。11月19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游人慕名前往,看到该树胸径达5米,胸围达15米,需要10余人手拉手才能合围,独木成林更为壮观。

2016-11-21 10:27:00

吉林发现罕见红豆杉古树 最大棵约3000年历史

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魏静31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厅了解到,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的工作人员在位于荒沟林场63林班的山林中,发现一片东北红豆杉古树群落,其中最大的一棵胸径达1.68米。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发现的这棵红豆杉,生长良好,保存完整,是目前吉林省发现的保存完好的红豆杉中,最大最古老的一棵。

2016-08-02 10:23:00

吉林发现罕见红豆杉古树 最大棵约3000年历史(图)

吉林发现罕见红豆杉古树 最大棵约3000年历史(图),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魏静31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厅了解到,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的工作人员在位于荒沟林场63林班的山林中,发现一片东北红豆杉古树群落,其中最大的一棵胸径达1.68米。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发现的这棵红豆杉,生长良好,保存完整,是目前吉林省发现的保存完好的红豆杉中,最大最古老的一棵。

2016-08-01 1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