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安深冬草莓:富了农民 乐了市民

2017-01-11 16:13: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胡明宝)12月30日,由西部网三农频道-陕西三农新闻网、陕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等单位组织的“健康农产品陕西行”活动走进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草莓基地。

  “健康农产品探访团”通过深入长安草莓种植园区,了解和见证长安草莓种植生长全过程,品尝优质长安草莓,体验草莓采摘的乐趣,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载体宣传推介长安草莓,帮助草莓种植户销售草莓,并引领西安市民前往草莓基地采摘体验。

  活动现场,长安区农业局发布了东、西、中三条采摘路线和10家推荐采摘体验园,方便市民前去采摘。其中,东线引镇为中心,市民可从雁引路前去采摘;中线以五台和黄良为中心,市民可从子午大道或环山路前去采摘;西线以灵沼和马王街道为中心,市民可从西汉高速和鱼斗路前去采摘。推荐的10家采摘体验园均为区级以上示范园,园区管理规范,产品质安全可靠。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安草莓快速发展,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2万亩,主栽品种有红颜、章姬、甜查理等,主要分布在灵沼、马王、五星、引镇、滦镇、郭杜等街道重点基地和园区,鲜果期从每年12月持续至第二年5月,预计总产量2万余吨,年产值达8亿元,已成为长安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长安草莓以其明丽悦目、柔嫩多汁、酸甜适口、浓郁芬芳等特点,平均单果重量40克以上。2007年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1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称号,2014年12月通过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2016年被第十四届中国产业论坛会授予全国十佳市场口碑地标产品,长安草莓已成为长安老百姓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草莓;农民;孙眉;长安;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