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海岛边警进校园普及安全知识

2017-03-28 13:45:00来源:央广网

广东边防汕头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在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辛雄发 摄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杨路 通讯员刘建高)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汕头边防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的警官们来到云澳镇中心小学,边防警官以“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并向孩子们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汕头市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在组织云澳中心小学学生进行疏散演练。刘建高 摄

  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汕头市南澳县云澳边防派出所的警官们围绕应对突发事件、火灾、地震等安全问题组织学生们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同时边防警官还利用自制画板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交通、用电、夜间出行、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还现场示范了抓捕、擒拿等科目,得到学生们的追捧。

广东边防汕头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演练擒拿格斗术。辛雄发 摄

  汕头边防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林万里:本次活动我们结合了南澳海岛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汕头市云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汕头边防的武警学员演练抓捕术。辛雄发 摄

  据了解,1996年3月,国家7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决定自1996年起,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并决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规定所有中小学校都要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今年的3月27日是我国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学员林泽鹏在讲解安全知识。刘建高 摄

云澳边防派出所学员林泽鹏在与向云澳中心小学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刘建高 摄

云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认真观看边防官兵的演练。刘建高 摄

广东汕头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在组织云澳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刘建高 摄

被疏散到操场上的小学生们。刘建高 摄

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向学生们演示警械的使用。刘建高 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小学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