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富源:彝族山寨的变迁

2017-03-30 16:59:00来源:新华社

  大山中环境优美的富源县竹园镇纳佐村(3月28日摄)。

  远眺大山中环境优美的富源县竹园镇纳佐新农村(3月28日摄)。

  3月28日,富源县竹园镇纳佐村的彝族群众在地里劳作。

  3月28日,富源县竹园镇纳佐村的彝族妇女蒋小春在自家院子里用自来水洗菜。

  富源县竹园镇纳佐村农民新居(3月28日摄)。

  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竹园镇纳佐村有549户2124人,其中彝族人口占89%。受山区自然条件限制,该村发展举步维艰,是全县出了名的贫困村。

  近年来,各级政府通过向纳佐村易地搬迁贫困户拨款、提供贴息贷款等方式帮助村民修建新房,实现全村易地搬迁206户。纳佐村农民还在政府帮扶下发展种养殖业等,增加了经济收入。2016年,纳佐村村民人均纯收入5000余元,走出了一条脱贫之路。以前的纳佐村路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被称为“三不通”村;现今,政府出资为纳佐村修通了硬化路,家家通电,用上了自来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富源县;竹园镇;彝族群众;彝族妇女;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