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游火爆:山东德州乡村旅游点一天收入1600万元

2017-05-02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当中国旅游与又一个“五一”假期相遇,全国各地游人如海的景象背后,凸显着全域旅游发展的巨大活力。刚刚过去的三天假期,旅游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亮色。昨天(1日)傍晚,国家旅游局举行发布会,发布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国内旅游总体情况。记者汤一亮

  受天气晴好,产品供给丰富等因素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国内旅游市场供需两旺,一片红火。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侯振刚在发布会上透露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亿34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

  从旅游呈现的特点来看,刚刚过去的三天假期,各地旅游的发展态势——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得到了一次集中而全面的诠释。国家旅游局强力推动的“以全域旅游理念,推进落实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增加产品供给”的全域旅游供给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以往,景区型产品一家独大的局面逐渐被多样化的目的地产品所取代,园区型产品异军突起,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城古镇游等产品持续火爆。

  青山绿水见乡愁,五月乡村游更娇。今年五一期间,作为国内旅游的主战场,乡村旅游大放异彩。各地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也都成为游客聚集地。仅在4月30日这一天,在山东淄博南沙井、中郝峪、聂家峪等多个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山东德州仅仅一个德城区的乡村旅游点这一天的旅游收入是1648.5万元。

  同时自驾游产品持续火爆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今年五一,城市周边游、乡村游依旧成为游客首选,赏花、采摘等活动备受青睐。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环境不断改善,走进乡村、品味农韵、回归自然成为市民假期首选。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五一;旅游;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