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镇雄“小核桃”勇闯“大市场”

2017-06-19 15:32:00来源:云南网

招揽顾客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毅)“我要借这次展销机会,利用商洽会大平台,更进一步的跟这些大的商家合作,力争以产业链的这个方式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在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集有机产品认证和中国名优产品于一身的镇雄友贻核桃亮相高原特色产业展馆,借力“商洽会”的舞台勇闯“大市场”,参展中镇雄友贻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甘友贻信心满满。

  友贻核桃产于镇雄县以古镇,由当地的群众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起来,以友贻核桃专业合作社命名。2014年,核桃入选中国名优产品,2015年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目前,合作社有社员153户,带动986户发展种植核桃20012亩185700株,可年产核桃50吨。合作社还被云南省林业厅、财政厅、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认定为“云南省林农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

  “这个核桃剥开以后,肉比较饱满,因为是老品种,它的香味比较纯正、比较浓,所以这个核桃的品质应该是比较高的。”在展会现场,工作人员把核桃剥开,放在盘子里,让客商们品尝,同时向来往客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向大家热情介绍核桃所具有的环保、绿色、健康、营养等特色。品尝以后,大家都对友贻桃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

  现场品尝加上以上这几项殊荣,友贻核桃受到过往客商的青睐,纷纷上前咨询洽谈。商洽会期间,多家公司在现场表达了与合作社开展合作的意向。

  此次参展销,增强了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壮大核桃产业的信心。人甘友贻表示,回去以后,将想尽办法的把周边老百姓引导加入合作社来,一起发展,将核桃产业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王毅;古镇;高原特色

镇雄“小核桃”勇闯“大市场”

“我要借这次展销机会,利用商洽会大平台,更进一步的跟这些大的商家合作,力争以产业链的这个方式做大做强核桃产业。人甘友贻表示,回去以后,将想尽办法的把周边老百姓引导加入合作社来,一起发展,将核桃产业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