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产品又双叒叕滞销 山东圆葱主产区圆葱价格暴跌 销量极差

2017-06-19 15:37: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时下正是圆葱大量上市的季节,亩产万斤的产量不但没有给菜农带来丰收的喜悦,反而成了种植户们的一块心病。

  据了解,在山东圆葱主产区安丘市、惠民县、昌乐县等地,今年圆葱价格跌到了谷底,相比去年3毛左右的收购价格,今年只有一毛钱,大一些的一毛五分钱,甚至论袋卖5块钱一袋。而以目前价格估算,农民即使不算工钱,每亩要赔本800元左右。

  6月17日,在山东滨州,当地农户正在分拣刚刨出的圆葱。记者 李竟涵摄

  6月17日,在山东滨州,当地农户正在为刚刨出的圆葱装袋。记者 吕兵兵摄

  圆葱收获后常温保存期只有15天左右,如果不及时入库冷藏,就会坏掉。眼下收获了近十天,但许多种植户的洋葱还一个都没有卖出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堆在家中的圆葱慢慢烂掉。

  卖不了的圆葱堆在家门口,一场雨就很可能烂掉不少。记者 吕兵兵摄

  农户自发按大小分拣装袋,却依然没有人来收购。记者 李竟涵摄

  部分种植大户选择入库冷藏,但是对于庞大的圆葱产量却是杯水车薪。记者 李竟涵摄

  农户们辛辛苦苦一季,丰收却不丰产,很多种植户四处联系却等不来一家采购商,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优质圆葱慢慢烂掉。

  如果您有采购的需要,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不要让辛苦一季的农户汗水白流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昌乐县唐吾镇泊庄村吕来祥,电话13791651468,种植圆葱4亩,目前全部未卖。

  ★山东省惠民县洼里吴村吴振宝,种3亩,剩2万5千斤,15224385255;吴洪亮,种1亩,剩6000斤,13905437763;张玉兰,种2亩,剩1000斤,13685437951。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村刘忠堂15866505119,家种3亩圆葱,产量3万斤。该村圆葱种植面积200多亩,目前销售不足两成。

  本文来源:农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圆葱;山东滨州;主产区;价格估算;农产品

农产品又双叒叕滞销 山东圆葱主产区圆葱价格暴跌 销量极差

时下正是圆葱大量上市的季节,亩产万斤的产量不但没有给菜农带来丰收的喜悦,反而成了种植户们的一块心病。记者 李竟涵摄  农户们辛辛苦苦一季,丰收却不丰产,很多种植户四处联系却等不来一家采购商,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优质圆葱慢慢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