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了这些自然灾害统计数据,也觉得咱们国家不容易

2017-07-16 11:35: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近日,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会同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林业局、地震局、气象局、海洋局等部门对2017年上半年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

  经核定,上半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4557.6万人次受灾,204人死亡,83人失踪,102.2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9.5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3.1万间房屋倒塌,7.4万间严重损坏,34.5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7091.9千公顷,其中绝收355.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18.9亿元。总的来看,灾情与2009―2016年同期均值相比偏轻。

 

 

 

 

  看到这些数字,也觉国家不易。我国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这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困难,也给国家的经济建设带来影响。自然灾害的发生在所难免,希望大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望,将危害降到最低,“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

  说到这里,近日,中央财政又拨付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1.45亿元,积极支持东北、华北等部分地区做好抗旱、保人畜饮水安全等工作。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已注明来源,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自然灾害;农民日报;林业局;农作物;新闻办公室

看了这些自然灾害统计数据,也觉得咱们国家不容易

近日,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会同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林业局、地震局、气象局、海洋局等部门对2017年上半年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说到这里,近日,中央财政又拨付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1.45亿元,积极支持东北、华北等部分地区做好抗旱、保人畜饮水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