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村里9大另类赚钱多、风险小的职业 你可以试试

2017-08-10 11:41: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6.7%,规模为2.01亿。

  如今,农村市场成了很多互联网公司争相追逐的“肥肉”。下面这些在农村赚钱多、风险小的职业你都知道吗?

  1、农村刷墙广告商

  为了争取到这些潜力无限的农村用户,互联网公司纷纷将目光转向了简单粗暴又廉价的刷墙广告。刷墙广告商要求;要对村里的情况很了解!

  2、电商县级运营中心、村级服务站运营员

  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就计划在3~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促进“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带动农村的生产和消费升级。截止2016年底,京东家电共计开设了超过1700家京东帮服务店,覆盖了全国2.5万个乡镇,45万个行政村。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电商县级运营中心、村级服务站运营员也是相当重要哦。

  3、村委大喇叭广播员

  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员就是与想要在村里做宣传的互联网公司或者其他公司合作,通过村委的大喇叭宣传互联网或者企业产品。要求:具备一定的表达能力,用村里人听得懂并且风趣的语言表达出来。

  4、小卖店宣传员

  农民朋友们除了田间地头,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村里的小卖店。而小卖店宣传员最好是自家就在村里开小卖店,然后通过对产品的讲解达到对企业产品宣传的目的。

  5、娱乐活动设计员

  娱乐活动设计员要求对村民的生产生活有一定的了解,设计一些娱乐活动,通过娱乐活动达到对公司产品的宣传。

  6、互联网专家咨询员

  在农村,许多农民尤其是老一辈的农民,他们对互联网感觉比较陌生。他们遇到农业问题解决方式很单一,缺乏专业性。而互联网农技专家需要熟练掌握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他们通过移动互联网帮农民解决各类问题。

  7、农民互联网主播

  现在不少直播平台都在打造“主播+农业”的模式。例如以农村用户居多的“快手”主打感情牌,“花椒”于去年5月推出直播+农业活动,同样分属直播领域的陌陌打算把农业主播打造成网红,“YY直播”也开设了多个农业直播间。

  8、物流快递点儿“点主”

  互联网的发展加快了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我国很多农村都有了自己的物流快递网点。作为农村快递物流点儿的“点主”可以享受到每单物流的提成,是个不错的赚钱职业。

  9、农村特产网店店主

  现在许多农村都有了自己的物流网点,邮寄快递、发送货物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而每个农村都有属于自己的特产,农村特产网店店主可以通过互联网将这些特色产品销售出去。

  文章来源:“东方网”微博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村用户;主播;村级;肥肉;花椒

农村里9大另类赚钱多、风险小的职业 你可以试试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6.7%,规模为2.01亿。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电商县级运营中心、村级服务站运营员也是相当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