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发布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

2017-09-14 16:45:00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十几只小型电饭煲一字排开,里面分别是用十余种湖北本地大米煮好的米饭,打开锅盖,饭香扑鼻。“福娃”、“国宝桥米”、“洪湖浪香米”、“德安府香米”、“瓦仓村软香米”、“虾香稻米”、“竹溪贡米”……嘉宾们用一次性碗勺分别品尝不同品种的米饭,细细咀嚼,感受优质稻米的与众不同。8月31日,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发布会就在这洋溢着饭香的氛围中开启。

  会上,湖北省优质稻产业联盟、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公布了“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这十大品牌分别是:福娃集团有限公司的“福娃牌好福米”、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的“编钟+国宝桥米”、洪湖浪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洪湖浪香米”、湖北禾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德安府香米”、湖北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荆香玉米”、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瓦仓村软香米”、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会的“虾香稻米”、襄阳乐峰粮油有限公司的“乐峰香米”、湖北万福祥米业有限公司的“荆奇福泰香米”、竹溪三元米业有限公司的“中峰贡竹溪贡米”。

  民以食为天。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市场对优质稻米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湖北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水稻的传统种植区域,培植优质稻米品牌对湖北省农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展湖北名优稻米品牌创建,也是湖北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湖北省农业厅和湖北省粮食局联合支持下,2017年2月28日,湖北省优质稻产业联盟、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 湖北十大名米”评选活动的通知》。经过广泛宣传发动、企业自愿申报,共收到60家企业送样80个产品。经过初审,淘汰部分水稻品种没有审定或适宜种植区域不包括湖北的送样,进入品质检测;根据国家优质大米质量标准,剔除部分不合格样品,根据检测得分排序进入专家品鉴环节。8月5日,主办单位邀请农业部稻米质量检测中心等省内外12名相关行业知名专家,对参评产品进行了现场品鉴,与会专家根据样品检验结果、品尝得分、企业发展和带动产业情况等综合因素,对候选产品进行了现场评分,推荐出十个湖北名优大米品牌。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十大品牌;名优;万福祥;品牌创建;大米

湖北发布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

十几只小型电饭煲一字排开,里面分别是用十余种湖北本地大米煮好的米饭,打开锅盖,饭香扑鼻。8月31日,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发布会就在这洋溢着饭香的氛围中开启。湖北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水稻的传统种植区域,培植优质稻米品牌对湖北省农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