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南靖举办食用菌文化节

2017-09-15 19:15:00来源:福建农业信息网

  为打造“南靖食用菌”特色品牌,推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食用菌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9月13日,由南靖县政府、漳州市农业局、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主办,为期两天的以“中国菌乡·共筑菌梦”为主题的首届福建·南靖食用菌文化节在南靖县源兴生态观光园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南靖县招商投资推介会、食用菌产业购销签约仪式、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签约仪式、招商签约仪式、南靖县“福建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县”称号授牌仪式等。南靖县32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观本次活动,展示各村的特色产品,与企业代表就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进行洽谈。漳州地区14家相关企业参加食用菌企业展销会,举办了南靖特色食用菌产品创意艺术展,展示七种南靖食用菌产业特色单品,展销各种特色产品。四家南靖本地的食用菌企业与来自上海、深圳等地的企业进行食用菌产业购销签约,签约购销总吨数达11050吨,成交总金额1.22亿元。

  南靖县食用菌生产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主要食用菌种类有白背毛木耳、杏鲍菇、秀珍菇、猪肚菇、鲍鱼菇、双孢蘑菇。先后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被国务院开发办审定为“漳州市外向型农业示范出口创汇基地”项目之一,是中国白背毛木耳生产示范基地、福建省最大的菌棒出口基地、福建省最大白背毛木耳生产和集散地。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食用菌产业;南靖县;食用菌生产;双孢蘑菇;文化节

福建:南靖举办食用菌文化节

开幕式上举行了南靖县招商投资推介会、食用菌产业购销签约仪式、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签约仪式、招商签约仪式、南靖县“福建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县”称号授牌仪式等。南靖县食用菌生产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主要食用菌种类有白背毛木耳、杏鲍菇、秀珍菇、猪肚菇、鲍鱼菇、双孢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