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土豆玉米间作每公顷分红一万元

2017-09-18 09:16:00来源:农民日报

  初秋时节,在吉林省扶余市弓棚子镇万生村顺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随着一车车甜糯玉米和土豆外运,丰收已成定局,社员们喜上眉梢。

  弓棚子镇万生村顺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立军跑前跑后,风风火火地忙活着。在甜糯玉米地里,他指导工人们怎样选择适合标准的玉米棒,在早土豆田里,他和收购客商一起把关,确保装袋的土豆个头均匀、无虫眼。

  今年,合作社应用的甜糯玉米和土豆的间作模式获得成功,甜糯玉米不高不矮,能为土豆遮阴,土豆又能给甜糯玉米通风,700多公顷玉米和土豆获得了大丰收。不过,大家一点都不愁销路,因为杨立军在种地前就为这两样“宝贝”提前找到了“婆家”,眼下,广州、黑龙江等地的客商陆续前来收购。合作社的甜糯玉米和土豆质量好,深受各地客商欢迎。

  杨立军算了一笔账,预计社员们一公顷地最少能分红1万元。目前,合作社每天用工40多人,部分社员和周边村屯的群众都来这里打工,每人每天能挣100多元。合作社社员杨丽芬说:“我们的土地全加入了合作社,到秋天分红,两口子都在这里打工,一年收入6万元,分红还能再得10万元,这一年能赚十五六万元。”

  杨立军介绍,明年他将进一步调整种植模式,引领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大家“合伙”发展高效农业,共同致富。 吕国华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土豆;甜糯玉米;分红;农民专业合作社;间作模式

土豆玉米间作每公顷分红一万元

初秋时节,在吉林省扶余市弓棚子镇万生村顺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随着一车车甜糯玉米和土豆外运,丰收已成定局,社员们喜上眉梢。今年,合作社应用的甜糯玉米和土豆的间作模式获得成功,甜糯玉米不高不矮,能为土豆遮阴,土豆又能给甜糯玉米通风,700多公顷玉米和土豆获得了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