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2018-03-18 12:59:00来源: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3月17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涌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洪亮做客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两会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在乡村基层一线工作了6年的他,与听众朋友分享了乡村治理经验以及乡村振兴梦。

  年轻代表,率性直言。李洪亮代表开门见山:我是农民的儿子,2012年大学毕业时,我选择回农村,做一名大学生村官。刚到涌塘村,村民们对我很客气,但有事从不找我。我邀上村会计,跑遍全村14个小组426户,谁家有烦事难事,我都记在工作日志上,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困难。后来,村里人都知道来了个热心的年轻人小李,什么事都愿意跟我说了。

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右)与主持人沟通

  涌塘村是一个移民新村,人口居住集中,刚开始环境脏乱问题凸显。访谈中,李洪亮代表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环境整治经验,把曾经“脏乱杂”的涌塘村变成了省级生态村。

  与此同时,李洪亮代表还带头发展“虾稻共作”产业,让村里种养殖户的收益从以前的500元/亩增至2000元/亩。提到未来,李洪亮计划着还要加大规模,准备尝试虾稻、虾鱼、虾鳖混养,继续提高村民收益。同时大力发展当地有机特色大米,打响品牌,为村民谋发展、谋幸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每天晚上20:00-21:00,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说一说过去一年里咱们国家的大事小情,聊一聊未来的计划打算,共同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编辑: 孔明

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做客中国乡村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