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全国林改策源地福建武平县

2018-03-27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许伟 张子亚 龙岩台肖燕 武平台许敏湘)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中国乡村之声主办的“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活动近日走进“全国林改第一县”福建省武平县,为当地的农民朋友详解十九大报告。

  一段富有闽西特色的开场舞表演拉开了这次宣讲的帷幕。

  李人庆:很高兴,很荣幸来到林改策源地万安。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社会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李人庆是第三次参加“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活动,他结合武平县的产业和生态特点展开宣讲。

  李人庆:结合我们林权、林地这块的改革,如何促进发展,谈一下自己的一些体会。

  在全国林改策源地万安镇捷文村,李人庆根据捷文村的自然条件,着重从“生态宜居”角度分析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在以“象洞鸡”闻名的象洞镇,李人庆则以“产业兴旺”作为切入点,与当地村民一起探讨乡村振兴之路。

  象洞镇沾阳村村民陈秋娥一大早就抱着孩子来到了宣讲现场,她就如何解决农村看病难的问题咨询了李人庆。

  陈秋娥:李教授回答很实在,农村看病是大问题,很多大病要到县城排队,不熟悉,希望好的医疗技术到农村来。

  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既有“三农”专家,又有知名演员,他们组成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深受老百姓喜爱。武平县象洞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罗煜琦:

  罗煜琦:用农民听得懂的语言做这个宣讲,对政策新思路进行阐述是非常到位的。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国乡村之声联合各地记者站、各省区市的对农广播电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乡村”活动。从去年11月至今,“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活动已经先后走进了河北、湖北、天津、内蒙古、宁夏、安徽、广西、福建等地的农村,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深受农民朋友欢迎和喜爱。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全国林改策源地福建武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