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强降雨引发局部山洪 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2018-08-09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从8月5日晚上开始,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遭遇大暴雨,短时强降雨汇聚到山沟内,暴发山洪,经初步统计,山洪导致2人死亡,7000多人受灾。记者赶到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南峪村看到,进村的道路布满了淤泥,被冲倒的线杆横躺在路旁,路边随处可见被洪水冲坏的汽车、三轮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大量泡沫箱、编织袋、塑料袋等垃极堆积在河道中,河道内有三处房屋和围墙倒塌。

  当地村民:水特别大,都冲走了。

  目前,当地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据了解,河北大部都遭遇了强降雨,廊坊、保定等城市都出现了严重的内涝。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强降雨仍将持续。此次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局地强度大。针对当前雨情和天气情况,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紧急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做好应急救灾准备,提前转移危险地带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强降雨在山区可能会造成中小河流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城市会造成交通拥堵,同时在农村还会造成农田渍涝的情况,是我省相关部门和各地民众需要防范的。

编辑: 孔明

河北强降雨引发局部山洪 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