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收到了国家助学公益短信吗?别担心,这不是诈骗

2018-08-21 14:15: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近日,教育部、工信部会同三大移动运营商,面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国家助学公益短信。教育部指出,这不是诈骗短信,大家尽可放心。

  助学公益短信:确保资助政策宣传不留死角

  据教育部介绍,公益短信的内容为:国家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了解政策请关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有疑问请拨打高校资助热线010-66097980、66096590。

  教育部指出,收到短信,有人可能会感到疑惑,甚至怀疑是不是诈骗短信,大家尽可放心。这条短信是教育部、工信部会同三大移动运营商,面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的国家助学公益短信,是为了确保资助政策宣传不留死角。

  教育部表示,收到短信的家长和学生,如需要详细了解相关资助项目的具体内容,可通过短信中提供的网站、微信号等渠道进行查阅或咨询,大学新生如有问题,可拨打高校资助热线电话。

  提醒:遇到“要求缴纳费用”务必提高警惕

  教育部提醒公众: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向公众提供资助,都不应要求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也不应要求缴纳任何费用或在ATM机、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如遇类似要求,务必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按照对方要求操作,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多看点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

  教育部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从2018年7月23日到9月12日每天8:00-20:00开通,这是教育部连续第14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教育部开通热线电话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部属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咨询和求助。如有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可拨打相关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有疑问,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关闭后,学生仍可继续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010-66093315。高校入学新生和家长还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网址http://www.xszz.cee.edu.cn/)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ybzzzx)查询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规定,反映相关问题。

编辑: 孔明

你收到了国家助学公益短信吗?别担心,这不是诈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