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洋淀人工水产养殖禁令印发 相关工作全面展开

2018-10-16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为进一步改善白洋淀水域水体水质,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近日,雄安新区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禁止白洋淀水域人工水产养殖的禁令,目前养殖户自行清鱼和清除养殖设施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雄安新区要求,雄县、安新县境内的白洋淀水域的水产养殖清除行动从9月份陆续开始,在11月中旬结束,分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自行清除、检查验收及强制清除三个阶段,以此来改善白洋淀淀区内的水体水质。目前养殖户自行清鱼和清除养殖设施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南刘庄村的渔场内,渔民们正在起网捞鱼,一条条个头肥大的草鱼、鲢鱼、鲤鱼被捞出水面。据了解,白洋淀水域内的水产养殖始于上世纪80年代,仅安新全县就涉及9个乡镇69个行政村707个养殖场,全县约4500人从事水产养殖。由于清除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难度较大,雄安新区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在逐一做通养殖户思想的同时,积极帮助养殖户想办法、找销路。

  安新县大淀头村党支部书记赵爱乐:有两户已经联系好了,准备过两天就大量出鱼,销往北京。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安新县淀区各乡镇政府与养殖户签订清除养殖水产协议书达到了100%,9个乡镇都已全面开展水产养殖清除工作。

  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政府负责人:为了白洋淀有个好环境,尽量在本月底除清了。

编辑: 孔明

白洋淀人工水产养殖禁令印发 相关工作全面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