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从邂逅了艺术,村里这些玉米、水稻……就“开挂”了(多图)

2018-11-05 19:23: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当农业农村“邂逅”艺术,能玩出什么新花样?只要你敢想,没有不可能!不信你就看看这些创意↓↓↓

  彩虹眷村的童话世界

  彩虹眷村位于台湾台中市南屯区。因为一位老兵的偶然灵感和创作,彩虹眷村逃脱了被拆掉的命运,成为当地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年过九旬的退伍老兵黄永阜年轻时来到台湾,独居眷村六十年。几年前,当地对几个眷村进行拆迁,黄永阜怀念眷村里难忘的岁月,拿起油漆桶和刷子在老旧的房屋上描绘可爱的人物、动物和眷村故事。明快的色彩和可爱的图案引来了当地艺术家和年轻人的关注,众人一起努力保留住了这处“彩虹眷村”。

  2016年,黄永阜完成了“彩虹眷村”的创作。志愿者们还利用他的创作开发了一系列旅游产品进行售卖以保证“彩虹眷村”的运营。如今,黄永阜依旧每天凌晨起床拿着油漆刷对眷村图案进行修补。“彩虹眷村”记载着这位老兵对眷村的怀念和对生活的热爱。

  村内街巷的地面、墙壁、门窗被涂满色彩鲜艳、童趣盎然的绘画,吸引游客前来游览拍照。

  水稻田变趣味艺术

  在日本青森县田舍馆村,“稻田艺术”是村子经济振兴的措施之一。很有艺术细胞的村长通过巨幅稻田画,把有2000多年水稻种植历史的小村子变成美丽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40万游客。

  当地民众通过种植各色水稻,在水稻田中勾勒出各类主题的画作。田舍馆村每年都会准备两个“稻田艺术”会场向外展示。今年的主题分别取材于电影《罗马假日》与日本漫画大师手冢治虫笔下的漫画角色。

  7色水稻栩栩如生地勾勒出“铁臂阿童木”“蝴蝶结骑士”“森林大帝”等动漫形象,引发展望台观赏人群的连连赞叹。

  男子气概豆腐店

  2005年,日本京都的伊藤信吾接手父亲的豆腐老店。伊藤不满足于“三块豆腐100日元”的卖法,于是,他和几个人创立了一种全新概念的豆腐品牌——男前豆腐,意即“男子气概豆腐店”。

  男前豆腐彻底打破“传统豆腐”四方形的规格局限,制作出颠覆性的“异形豆腐”,并且配以出色的产品创意形象切入市场,用高出同行3倍的价格逆势而上,闯出一片新天地。其硬朗、勇往直前的“豆腐男”品牌形象,成就日本“小而美”品牌农业的经典。(详情可点击看:他把豆腐卖出黄金价,一年收入50亿日元!只因这块豆腐“最不正经”!)

  男前豆腐店x东京奥运

  玉米公主,掌上明珠

  今年8月,吉林省公主岭市发布了“公主岭玉米”区域公用品牌新形象。将小小刁蛮公主的形象和故事,艺术化关联在场景消费和情景表达之中。

  Q版小公主作为品牌吉祥物:

  “玉米小公主、玉米城堡住”的品牌插画:

  由此进一步延展品牌立体传播,引入产品包装、常规宣传物料、常规衍生品等:

  农业+艺术跨界创新将会成为靓丽的风景,可以推动对传统农耕文化、乡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

  当然,艺术不仅仅是绘画,还包括空间设计、数字艺术、装置艺术的综合使用,必将给农业注入更多的活力。

  本文来源:农业行业观察、新华网、环球网、芒种品牌智库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白晨//责编:李沛//监制:曹畅

编辑: 孔明

自从邂逅了艺术,村里这些玉米、水稻……就“开挂”了(多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