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项规定实施六周年,处理349552人,90%是乡科级!

2018-12-04 19:25: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图表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八项规定”带来的变化

  会议少了,调研多了

  浙江省浦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成立调研小组,纷纷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实情况,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被动少了,主动多了

  江西省萍乡市纪检监察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把坐等上访变为主动下访,深入田间地头倾听民意。

  “窗口”少了,办事快了

  在福建省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引导员正耐心向群众讲解办事流程,一窗集成、一站式服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改变了过去“事难办”的难题。

  歪风少了,监督多了

  四风问题“人人拍”、信访举报“一键通”、区域廉情“大数据”……在山东省邹平市,一张张监督网逐渐形成。

  接待少了,规范多了

  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柱状统计图清晰地展示六年来该县公务接待费逐年下降趋势,数字变化一目了然。

  打牌少了,学习多了

  江西省乐平市建立以农家书屋为教育点的村党员学习平台,带动了群众“少打一把牌、多看一本书”的自学意识,还成为新农人的“文化粮仓”。

  浪费少了,简朴多了

  在云南省宣威市的美焕广场上,车友们将爱心祝福围成“心”形,见证一对新人的“美好时光”,婚礼仪式简而不凡。

  图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白晨//责编:李雨楠//监制:汪群均

编辑: 孔明

八项规定实施六周年,处理349552人,90%是乡科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