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市启动2019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2019-01-16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杨路 明慧 实习记者闾陈雨)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在灵寿县中山广场举办以“助力乡村振兴筑梦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石家庄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拉开全市全年“三下乡”活动帷幕。

  今年的集中服务活动,市直43家成员单位结合灵寿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专门谋划支持的资金、物资、项目总额达2.62多亿,提供以及6个多亿元的信贷额度,创下石家庄市“三下乡”活动以来新高。活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科普宣传、农技推广、法律咨询、卫生义诊、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惠农服务活动。这些精心谋划、开展的帮扶内容,必将对灵寿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深远的推动作用。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部长在讲话中表示,石家庄市的“三下乡”工作自1996年起,已连续开展了23年,是市委市政府文化惠农、服务基层的一个很好的品牌。2019年,石家庄市各单位的“三下乡”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适应新时代、找准新定位、发挥新作为。要坚持把握精准帮扶的思路,与当地深入对接,结合实际谋划项目,注重实实在在的帮扶质量。要以创新精神为核心,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利用新技术新载体,延伸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水平和实际效果。要建立“三下乡”工作机制,全年不断地深入贫困县、贫困村、贫困家庭开展帮扶,建设和巩固各类基层阵地,培养一批具备专业素养的本土人才,为石家庄市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孔明

石家庄市启动2019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