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真暖!工地上的女工和她们的爱情

2019-03-08 17:35: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她们是工地上的泥瓦工、钢筋工、架子工……她们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世界里。原本属于男人的一方天地,因为她们的到来变得丰富多彩。

  简单,却不乏浪漫;平凡,却令人感动。

  闫晓英:“他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杨建国,中建三局兰州新区火家湾项目的一名泥瓦工,妻子闫晓英,也是一名泥瓦工。从2009年到建筑工地务工至今已有10年,作为泥瓦工,他们一直在一起工作。

  闫晓英说:“他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她每天早晨6点钟左右就起床,简单收拾完就开始准备早餐,我最喜欢吃她包的韭菜猪肉馅的包子。”杨建国对妻子的爱情“表白”,就是爱吃她的韭菜猪肉馅包子。

  泥瓦工杨建国和妻子闫晓英

  李晓花:每天5:30起床给老公做早餐

  “和我外出打工,每天5:30闹钟一响,她就轻手轻脚爬下床给我做早餐,生怕打扰到我。”

  “她起得很早,中午还要赶回去做饭,从来不知道累,我怕她吃不消,让她多休息会,她总说不累。”钢筋工杜旦旦这样说自己的妻子李晓花。

  “我媳妇真的特别特别好。结婚20年,我想对她说,我会一直陪着你,媳妇!”

  钢筋工杜旦旦和妻子李晓花

  敬婷:往后余生陪伴你

  胡文春与敬婷同为一村人,两人先后从中学肄业,各自去打工,从此人生走向分岔口。但物理空间的阻碍并没有切断两人的联系,反而让他们相互间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

  “那时候,我俩每天晚上打电话,一聊就是半个多小时,再没钱都会把电话费省出来。”

  “如今我们两人已结婚32年,我做木工已32年,在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兰州都做活,老婆担心我照顾不好自己,陪伴我外出打工。为我们这个家,老婆付出了太多的心血。”

  往后余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木工胡文春和妻子敬婷

  王珍梅:在地面当开塔吊老公的“眼睛”

  “我媳妇是我在工地打工时认识的,我开塔吊,她做指挥,第一次见到她,我就喜欢上她喽!”说起妻子王珍梅,30岁的塔吊工马吉元满脸幸福。

  没有狂热的追逐,也没有浪漫的仪式,王珍梅说,她从心底认定了马吉元这个善良、温和、孝顺、一撒谎就脸红的人。

  “她一直陪我在外面打工,她在地面当我的‘眼睛’,现在她不扎马尾、皮肤变糙了,但我更爱她了!”

  塔吊工马吉元和妻子王珍梅

  龙昌菊:家的建设是努力出来的

  “我家是农村的,当时很贫穷,但是我老婆当时一点不嫌弃,嫁给了我。”

  石国祥21岁时,遇见了温暖善良的龙昌菊。“20年来,我们辗转过多个城市,我和媳妇都是架子工,我们的家就像做的工作一样,是一步一步,一层一层共同努力出来的,现在家里修了两层的砖瓦结构房屋,家温暖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本文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杨滢 // 责编:孔明、李沛 // 监制:曹畅

  

编辑: 方婧

真暖!工地上的女工和她们的爱情

杨建国,中建三局兰州新区火家湾项目的一名泥瓦工,妻子闫晓英,也是一名泥瓦工。从2009年到建筑工地务工至今已有10年,作为泥瓦工,他们一直在一起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