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赤城县的父老乡亲们,爱在乡村公益活动为你们送大礼包来啦!

2019-05-18 18:00: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2019年5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将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
  中国乡村之声邀请了两位大咖为父老乡亲们送去农技和医疗咨询服务。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贾克功将带领农技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为大家讲解农技知识。
  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红霞将带领医疗小分队开展健康咨询服务,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
  同时,央视《星光大道》节目的优秀参赛选手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赤城县概况
  从北京向北延伸110公里的燕山群脉中,有一个被称为首都重要的生态防护屏障及天然氧吧的地方,山水皆景,四季如画,那就是全国首批绿色小康县河北省赤城县。
  赤城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白河上游,东临北京,北靠坝上草原,有“塞外明珠”“京北水城”之誉,外长城蜿蜒境内。赤城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2007年赤城县荣膺“全国绿色小康县”。
  赤城县风景名胜
  01
  独石口长城
  独石口长城位于赤城县独石口镇,西起为今宣化、崇礼、赤城三县交界处的大尖山,到独石口向东南下,沿黑河与白河的分水岭,经镇安堡、龙门所至后城的马道梁入延庆与八达岭段相接,全长四百六十余里。独石口是明长城的一座重要关口,有“上谷之咽喉,京师之右臂”之称,因关口处有一座拔地而起的孤石而得名。
  02
  赤城温泉
  号称“关外第一泉”的赤城温泉,位于赤城县城西7.5公里的苍山幽谷中。温泉已有两千年的历史记载,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就有“渔阳之北有汤泉,去燕京三百里”的记载,几经兴废,盛誉不衰。天赐的矿泉,不仅可祛病疗疾,还能益寿延年。
  03
  黑龙山森林公园
  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赤城县黑龙山林场,地处东亚大陆性季风气候热带,是一处原生态森林公园。
  公园于2010年正式挂牌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公园主要包括黑河源、白桦林、东猴顶等景区。主要景点有黑河源头、东猴顶、响水谷、榆林长廊、十里仙境、亚高山草甸等25处。
  04
  冰山梁
  冰山梁位于赤城县独石口村东南5公里处,赤宝公路东侧,海拔2211米,比独石口地面高出1000米。6月份山上积雪还化不尽,7月份最炎热的时节,山上平均气温只有18.8度。凉,是冰山梁的一大特点。冰山梁是罕见的古冰川遗迹——冰蚀夷平面,为京西冰川活动规律提供了有力的佐证,具有较高的地质科学研究价值。
  专家团队
  贾克功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贾克功长期从事果树学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历任北京农业大学助教、讲师和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临漳果树试验站站长、中国农业大学永宁设施园艺研究所名誉所长等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园艺学会、北京市果树学会会员,《温室园艺》杂志编委。被评为中国农业大学新世纪人才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临漳县林业工作标兵、邯郸市先进林业工作者、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杨红霞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副主任医师
  杨红霞主要从事内科心血管病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临床工作十余年,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参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研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擅长冠心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瓣膜病、心肌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内科疾病及冠心病相关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等的诊断与治疗。
  星光大道明星汇聚
  关世鹏
  2015年参加《星光大道》,周冠军、总决赛八强选手;也是一名戏剧导演、大学教师。
  张亚梁
  《星光大道》2018年年度总决赛亚军。参赛过程中,歌声里用情至深,打动得现场评委、观众无不动容、落泪。
  昂萨
  2018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2019年参与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与曹芙嘉、弦子、阿云嘎以及聚来提共同演唱《同心共筑中国梦》。
  桥丽拜
  桥丽拜来自新疆哈密,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她一路荣获周冠军、月冠军,最终拿下《星光大道》2018年度总冠军。
  唐薇
  唐薇来自安徽省砀山县唐寨镇唐马庄村。她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和表演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拿下《星光大道》2018年度季军。
  高贵鹏
  高贵鹏是吕梁临县克虎镇人,草根歌手。2015年《星光大道》三月份周冠军。著有原创歌曲《妈妈》《永远是兄弟》。
  广播惠农·爱在乡村
  5月19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将为赤城县当地群众送上精彩的公益演出,《星光大道》的明星们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到不了现场的朋友也不需要担心,我们准备好了“视频直播”,让您足不出户就能体验现场的精彩时刻!
  直播时间:5月19日 10:00
  观看方式:通过微博@中国乡村之声 观看
  观看步骤:
  1.下载“新浪微博”APP;
  2.进入客户端,搜索并关注“中国乡村之声”;
  3.找到标题为:“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赤城县的微博,点击即可观看。
  中国乡村之声编辑:孔明 //责编:白晨 //监制:田龙、张磊
编辑: 朱敬一

赤城县的父老乡亲们,爱在乡村公益活动为你们送大礼包来啦!

2019年5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将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