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好事业,既能养家糊口,也能照料好长辈和子女。那么,对于返乡创业,除了种地,还有哪些可以发家致富的门路呢?今天我们就推荐几个供大家参考。

  农村电商

  网络已经进村进户,这就为农村电商提供了用武之地。农村电商其实就是把自己村庄有特色的农副产品通过线上卖出去,因为是自己熟悉的产品,熟悉的乡邻,对于产品质量也可以很好的把控,另外作为乡村里的一手货源,也具备一定的价格优势,所以,做起来会更得心应手。返乡创业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三农”自媒体

  现在有很多农村青年人都在做,还出现了不少农民“网红”。对于返乡的朋友来说,可以利用自己独特优势玩转自媒体,只要是自己真实的身边事,都可以拍出来分享给网友,当然也可以创意操作。至于挣钱的多少,就取决于内容以及账号的运行情况了。拍摄技巧大家可以上网搜索,网上有很多免费的教程,建议农民朋友平时可以学习操作一下,没准你突然就红了呢?

  农村经纪人

  现在农村有很多农副产品经纪人,成立了各种合作社,主要就是组织销售农副产品。这个挣钱门路不需要大量投资,干好了还有补贴,对于头脑活络,城市有些人脉的返乡农民工来说,是一个返乡创业的好途径。

  以上这几个农村赚钱门路都比较适合返乡创业的朋友尝试操作做好了说不定就为自己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本文来源:头条号“实体经济守望者”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李雨楠//责编:李沛//监制: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