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

  抗击疫情有如“滚石上山、不进则退”,唯有咬紧牙关,斗志昂扬,一往无前,才能克敌制胜,驱散疫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坚定必胜之心,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上下同心、同舟共济,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步步为营,确保完胜。

  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越是艰险时刻越要发挥关键作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当好“火车头”、“领头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保证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一枝一叶总关情。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广大医务工作者到人民解放军,从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一线防控人员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民群众,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在为战“疫”而付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作决策,切实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要从患者收治救助、关爱医务人员、物资供应保障等现实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实际难题,帮助困难家庭,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安心、顺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战役打到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上紧发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准备,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持续以扎实的成效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各方力量攻坚克难,向着实现最后的胜利冲刺!

  本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中国乡村之声转载编辑:李雨楠//责编:李沛//监制: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