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仪式现场 记者张毛清 摄

  央广网黄冈9月2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今天(25日)上午, 在古代名医李时珍的故乡——湖北省黄冈市,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冈医院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湖北省人民医院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大型公立医院的龙头作用和辐射力,支持地方医疗事业等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本次挂牌活动,是革命老区黄冈市和湖北省人民医院在卫生健康领域深度合作的又一成果。今年7月27日正式启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也是湖北省首家按照国际“五代医院”标准建设的三甲综合医院 ,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冈医院正挂牌于此。

湖北省人民医院黄冈医院正式挂牌 记者张毛清 摄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占地50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黄冈市是除武汉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曾被改造为黄冈版的“小汤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294人,为黄冈抗疫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壮观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记者张毛清 摄

  湖北省人民医院,也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是全国首批三甲医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该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介绍,医院目前在职职工7000余人,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第15名。连续4年发表科研论文数位居全国医疗机构前4,国内论文被引用次数位居全国第11名,科研学术排名全国第20位。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前进36名,位列全国第26位,科技产出全国排名第3位。4大专科位居全国前10,9大专科位居全国前20,心血管学科科技量值排名全国第4,心、肾、肺移植例数分别位居全国第4、6、7位。医院正在向着世界一流医院目标奋进。下一步,湖北省人民医院将在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业务和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方面给予黄冈医院全方位支持。